轉知:外交部有關因應國人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求職遭遇詐騙陷阱一事,檢附外交部製作之警語標示海報2件及新聞稿
  • 一、查本部及我國駐東南亞各代表處及辦事處自上(110)年6月迄今已陸續接獲逾70例國人陳情遭誘騙赴東南亞國家工作後被限制人身自由之案件,其中以赴柬埔寨求職者最多。
  • 二、上揭案件多由不法集團先以高薪且不合常理之優渥工作條件,透過國內求職網站或社群媒體招募人才,嗣與受害者簽署勞動契約。受害者赴海外工作後倘不願配合從事不法
  • 行為,即遭強索鉅額違約金、限制人身自由、毆打或轉賣至其他非法集團。
  • 三、因上述情形日益嚴重,本部本(111)年已數度公開呼籲國人注意海外求職陷阱,然近期國人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工作人數與日俱增,類似憾事仍持續發生,業引起社會各界之關注。
  • 四、檢送本部製作之警語標示海報2件及本部相關新聞稿。

警語標示海報

海外求職愛注意,工作陷阱停看聽。
外交部呼籲有意前往東南亞工作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絕對不是!
今年已經有超過50人遭誘騙至東南亞國家從事不法或與期待不符的工作!
外交部呼籲有意前往東南亞工作的國人,千萬提高警覺,以免損失錢財、丟了性命。

相關新聞稿及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