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校啦啦隊參加2023世界特奧啦啦隊錦標賽榮獲銀牌

媒體單位: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2002290-260405?chdtv

報導時間:112年4月22日

活動名稱:赴美參加世界特奧啦啦隊錦標賽 苗栗特教學校勇奪銀牌

苗栗特教學校啦啦隊代表中華民國,赴美國佛羅里達參加世界特奧啦啦隊錦標賽,21日傳回令人奮的好消息,苗栗特教啦啦隊勇奪銀牌,消息傳回國內,苗栗縣長鍾東錦在第1時間就將好消息貼在臉書告訴全苗栗鄉親,為這群苗栗子弟感到驕傲,鍾東錦更開心地說「看到國旗在美國飄揚就是開心!」

苗栗特教學校學生都是來自苗栗縣各地的心智障礙學生,在學校老師耐心細心地帶領下,特教學校啦啦隊連續3年入選國家代表隊,日前在縣府由縣長鍾東錦親自授旗打氣後,搭機跨海遠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參加「2023世界特奧啦啦隊錦標賽。

國立苗栗特教學校高職部與國中部男女混齡啦啦隊共有23名選手,在校長周敦懿的帶領下,抵達美國佛州的奧蘭多,經過激烈的競爭後,這群苗栗子弟勇奪比賽銀牌,當大會司儀在會場念出銀牌得主是中華台北隊後,所有參賽學生,高興大聲歡呼。

苗栗特教學校學輔主任吳宣鋒表示,該校啦啦隊連續3年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榮獲身心障礙公開組特優,經全國啦啦隊協會選訓委員會通過,今年再次代表國家、參加2023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吳宣鋒說,特教學生先前跟一般人不一樣,啦啦隊的隊形變化、技巧,一般選手可能2~3次就能熟練,特教生需要比一般人多上10倍以上時間練習,師生都要度過艱辛的訓練過程。

縣府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縣府在特殊學生的各項學習、福利與相關專業服務上提供最大協助,譬如校園無障礙環境與特殊教育輔助器材的申請,各項學習活動的舉辦等,讓這群慢飛天使得到最大的支持與關懷。 鍾東錦說,他的胞妹年輕時候在天主教新竹華光教養院就讀,深刻體會特教師生的辛勞,很高與得知這群「慢飛天使」能在國外發光發熱,為苗栗、國家爭光。他為這群苗栗子弟感到驕傲,更開心地說「看到國旗在美國飄揚就是開心!」

民視新聞報導影片_獨家!台灣特教界第一次! 特奧啦啦台灣代表隊摘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