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特的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多元精緻化教學的照片
多元精緻化的教學

適性化的課程教學:
職業教育、語文科、數學科、體育等課程,將學生分組,教師自編或選用合適教材,以提升功能性學科之學習成效。

多樣化的社團活動:
發掘學生特殊才藝,目前成立了健康律動社、造型氣球社、愛心服務社、熱舞社、音樂社、手工藝社、直排輪社、籃球社、舞龍社、舞獅社、卡拉OK社、童軍社等社團,未來將再依學生興趣、需求、特殊才藝成立其他社團。

社區化的職業教育:
至104年6月底止,已開發職場數(含校外實習工作隊及支持性就業職場)為137間。103學年度支持性就業實習專案有22人次,服務34人次。



學校本位課程之規劃與實施:
每週每班實施2節課,每學年開始,由體育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決定學年課程。課程內容規劃依學生能力進行安排,如 特奧滾球、地板滾球、籃球投準、飛盤擲準、趣味保齡球、木球、拔河、足球、足壘等。

依據一般運動項目改變活動進行方式
設計輔具、建立替代方案,達到適應體育的目標。

苗特的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適應體育教學的照片
適應體育教學
苗特的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跨專業合作團隊服務的照片
跨專業合作團隊服務

落實專業團隊服務:
設有復健中心、健康中心,並聘有專業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及臨床心理師,另聘語言治療師,提供學生全面性的團隊服務。

團隊服務採個案抽離與融入教學現場方式:
團隊專業人員與上課教師進行協同教學,共同促進學生有效學習。

建置E化教材資源中心:
豐富的多媒體教材區,蒐集本校教師教材及全國比賽多媒體作品,透過分享教師教材,使家長於家中可一同與學生學習,落實親師合作教學。

各班教室為多媒體教室:
設置多媒體電腦、單槍投影機、投影布幕與網路系統,提供教師展現豐富的教材使用。

完整的苗特影像中心:
提供本校所有活動影像即時下載,作為教學與各項記錄使用。

智慧型教學廣播系統:
電腦教室設置多媒體電腦,提供學生與教師最新資訊與多媒體教學。

苗特的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建構E化校園的照片
建構E化校園
苗特的學校發展特色之一為總體社區資源共享的照片
總體社區資源共享

配合社區化:
提供小劇場、體育館、綜合會議室,做為社區舉辦各項活動、研習職業訓練。

實習商店招商開幕:
提供學生作為實習場地,銷售實習農場產品,以在地文化作時尚,以特殊教育為創意資本。

學校為綠建築校園:
校舍規劃設計具高環保性、安全性、前瞻性、現代性、社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