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苗栗縣政府「2022苗栗科學節~一日市集趣、一起瘋科學」活動
  • 為協助本縣中小學科學教育推廣及啟發大眾了解科學在生活層面的實際應用並加深對科學的能見度,本府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清華大學跨領域科學教育中心、國立竹南高級中學、尚順育樂世界及縣內各級學校等單位攜手合作,打造國際級的科學推廣活動,並共同響應2022「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第三屆臺灣科學節」以及「國家防災日」等三個重要的國內外重要科學節日,並結合尚順育樂世界周年慶辦理科學宴饗市集活動。
  • 本活動除可提供縣內各級學校在科普共享資源上有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時可落實將科普知識從校園內推廣至校園外,讓民眾能夠於現場參與實作或體驗,感受科學在生活層面的實際應用,加深對科學的興趣。
  • 本次活動辦理內容豐富且空前盛大,集合了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國立聯合大學、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等來自產官學30個不同科學教育推廣單位,設置55個內容多元的科學攤位。活動舞台上也安排了一系列藝術表演活動,分別由蕉埔國小、建國國小、苗栗國中、竹南高中及快藝愛樂弦樂團等5個單位的精彩表演。另外,亦有國立清華大學與竹南高中的科學教育推廣團隊提供有趣的科學實境秀,與現場民眾進行一系列有趣的互動交流。
  • 活動時間:111年10月1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活動地點:尚順育樂世界空橋下廣場(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育樂街6-6號)。
永續苗栗躍升國際;一日市集趣,一起瘋科學2022苗栗科學節10月1日10:30到17:00在苗栗尚順育樂世界空橋下廣場